来新加坡已经5天了
时间过得很快,也很慢。
一直想找个时间写下自己的感触,可是很多年没有胆量剖白自己的心情,实在是不知如何下笔。
我们这个年纪,越来越觉得时间的宝贵,青春流逝的飞速,留不住时间,就留住当时的回忆吧。
 
临行前简直忙乱得四脚朝天,IPA能不能入境,能不能出境,行李的尺寸,重量限制是多少,什么要带什么不带,体检在国内还是到了再做,乱乱的没有任何头绪,又想使劲挤出时间陪女儿,更要命的是住宿还没有搞定,学校是不管研究生以上的住宿的,杂乱无章,就这样和着乱乱的心情,踏上征途。
因为是夜航,坐在玄窗边迷迷糊糊的,周围鼾声此起彼伏,我睡不着,看着平流层的云海漫漫,月光异样温柔的照着我,似乎特别特别的近,天地间只有我一人一般,北斗七星,明亮闪烁,我很后悔没有研究过星图,不然现在就能看出很多了。飞机轰鸣声在耳畔,感觉似乎没有尽头一样,就这样一直飞啊飞啊,就如同我不知前途的迷茫心情一般。
 
正叹息之际,忽然感觉到下降,就着星光,看见了下面幽暗的海,知道快要到了,樟宜国际是在海边,果然,远远的看见一片灯火,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飞机这个时候轻微的颠簸一下,到了。
 
本来以为像去泰国那样,一下飞机热死,结果一进航站楼简直冻死,走过厚厚的地毯,前面大家挤在一起拿着护照打,结果工作人员扯着嗓子喊,Chinese passport go to immegration  desK! Chinese  Passport! 大家赶紧排队。接着空气很紧张的样子,前面一个男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直接被警察带走,接着有一个和我一样拿学生签证的,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带走了,大家真是心惶惶。到了我,我赶紧把所有的文件一个一个整整齐齐摆给那个黑女看,她一个字一个字看,老娘心想这就是你们ICA issue的,难道没有见过么?!看了好长时间,问我,是来NUS 学习么, 我赶紧点头如捣蒜,然后就看见伊噼噼啪啪的敲了一顿,指指出口,啊,终于放出来了。
 
临行前,版上的纳米PHD说不知道你从Changi机场出来,闻到新加坡潮湿的空气会作何感想
我深吸一口气,默默地说,新加坡,追寻了你一年,终于,我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