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版上的朋友都希望我写一下自己的申请路程,可能大家都觉得对于一个新妈妈来说,这条路就更加曲折。
其实早在大学时代,我就很想出国读书,所以就考了TOEFL, GRE, 当时只是眼光狭小,只论欧美,无论新加坡,总觉得弹丸之地,没有意思,现在想想,真是幼稚。来了就知道什么是规范,中等发达水平了。所以我在版上很羡慕那些年纪小小但是就有志气的学弟学妹,同时也告诉自己,珍惜时间,大学时间浪费了非常不应该,不然GRE完全可以飚高一点,那很多更理想的专业就很有把握了,
爸爸说,什么时候醒悟都不晚,就怕永远都不醒悟。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青春的每一天,生命的每一天,不能再浑浑噩噩的混过去了。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充实自己,好好奋斗,争取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女儿的命运,改变我子孙的命运,无论多苦,多难,都要咬紧牙关坚持住!
 
07年3-4月份
决定去新加坡,觉得教育质量不错,国家不错,近,华人人文环境,好适应,移民政策好。
我开始上网找相关资料,了解新加坡的学校,看他们得官方网站,找相关有兴趣的专业,然后看看申请条件自己是不是符合。
5-6月份
开始和学校一一联系,发出CV, 然后看到回复,有的说可以申请,有的就说GRE成绩不是很合适。
报名考IELTS
7-9月份
生孩子,什么都没管
10月份
决定自己申请,不找中介。其实已开始有咨询过中介,但是在版上和几个老资格聊了下,第一,学校不可能因为是那个中介推荐的就怎怎样;第二,申请的关键是自己个人的条件,这个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替代;第三,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最能对自己负责;第四, 18000中介费实在没有什么意思,尤其我工作了5年,在Lucent这样的跨国公司做国际业务。
关于PHD和MAster, 我是想了很多的,其实我的条件完全没有问题申请phd, 而且有全额奖学金,可是phd时间长,奖学金毕竟不能和工资比,关键是出来像我这样的专业没有什么公司说需要博士,而且不能很早的拿绿卡;MAster比较快,咬牙10个月就拿学位,然后可以马上工作,申请绿卡,但是要花钱;我想了很久,还是圈出四个感兴趣的MAster了。
11月份
疯狂复习考IELTS,那个时候梦梦非常配合,才三四个月,就一觉到天亮,让我有时间精力复习。
12月份
成绩出来,7分。凑合,够用了。
然后开始疯狂满世界找材料,找到西安的朋友帮我去交大弄成绩单,到系里开排名证明,奖学金证明;找到档案复印高考成绩单;写自己的CV, 论文,然后逐一和学校联系,如果这个材料没有可以不可以,或者拿什么替换,每一个都落实好。
08年1月份-2月份
产假结束,上班就接到CNS无头绪项目,累死;下班跑公交,回来买菜,做饭,晚上一动都不能动;
开始疯狂寄材料,一一联系说收到了,然后就开始无尽等。
3-5月份
无尽等,NTU MBA通知必须提供GMAT因为GRE太低。
5.28
NTU Logisitcs 录取
6.1
NUS Project Management 录取
6.15
NUS Transaction  System & Management 录取。
6月份
决定从了NUS Project Mangement, 因为太喜欢NUS, 知道是亚洲名校,全球排名50强。
接受offer, 申请IPA, ICA,获准。
辞职。
7月份
找室友,定房子,订机票,准备行李,出发。
 
整个就是这样的大概行程,其间种种辛酸,就不为人知了。
看看一年就这样一文概括,心中滋味,真是百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