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新加坡对于我来说,就等于NUS, NUS就等于新加坡。
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心爱的白色太阳帽,开始探索这个我追寻一年的地方。
NUS非常和我胃口,宁静,安详,大片大片绿绿的草坪,树丛,高大的热带树木,身上长满青苔,路都是弯弯曲曲的,阳光通过树影间斑驳而入,不知名的花在路边静静开放。图书馆,计算机中心,教学楼,学生中心散布其间。经常可以看到各种肤色的学生,老师,教授,大家都用那特有的Singlish讲的不亦乐乎。捡几个有印象的说下。
 
食堂
我这个人是不肯亏肚子的,所以到今天这个地步实在是自作自受。来的第一天开始就在学校食堂吃饭,感觉不错。
1。诚信;这里说蒜薹炒肉就是蒜薹炒肉,肉非常多,不像国内,简直是蒜薹炒自己,偶见肉丝;我早上吃的鸡肉米线,就是真的鸡肉米线,鸡肉非常多,多的我都不好意思。联想起来再西安上学时候那个鸡肉米线,天哪,只有一块鸡皮。海鲜汤里真有两个大基围虾,有人说那怎么比得过竹节虾,大哥,咱这不出来上学吃食堂么,哪那么讲究啊。
2。价格便宜;当然如果你非要事事乘以5,那就没有便宜的,不过按当地收入水准就是相当不错了。一碗炸酱面3元,一份鸡肉米线2元,小炒素菜4元,荤菜5元。。。。
3。种类多;当然中餐为主,什么米线,炒菜,面条,油条,饺子都有;还有韩国料理,泰国菜,印度菜,西餐等等;估计是真的不贵,不然附近的公司也不会跑到这里来吃。
4。卫生;国内吃食堂,大家都只能当自己瞎了,可是这里环境不错,每个都是由执照的,公开厨房,都有检验的,感觉比较干净。
 
一天三餐算下来,省得时候7.8块,奢侈点10多足够。当然,我是哪个恨不得6元吃饱那种,于是就到处使“美人计”,厚着脸皮说,哎呀,这个米饭实在太少了~~师傅,你也是山东老乡啊!伯伯,我最喜欢你们家的米线了!嘿嘿!!
 
校车
这里校车都是给NUS师生用的,免费,好像是5路,都是环形路线,车况非常好,都是空调大客皮椅,想起我们公司的班车,嘿嘿。。。。若是要下车,直接按座位上方的铃就好,不用扯着嗓子喊,师傅!!!我要下车!!大家都很有秩序,没有一拥而上,男生都让女生—这就让我想起在公司最后怀孕大肚子挤27路,男同事没一个让着我的,好几次把我挤下来然后视若无睹。。。。。
 
工作人员
感觉这里工作人员,同学,老师态度都很认真负责,还真的没有见过那种态度不耐烦,不负责的人;问什么都尽量回答,如果很忙就会说不好意思等下。发邮件给系主任,很快就回,没有不理的。很耐心一直到你明白为止。
 
系统
这里是讲效率的,所以很多事情都是靠系统办理。网上选课,学校的通知都在邮件里面,网上资源丰富。
 
附属设施
学校里有多处餐厅,快餐,商店,超市,基本上可以不出校园。而且,这里真的是学校比外面便宜,不像国内有的学校反而比外面贵好多。
到处都是地图,非常详细告诉你在哪里,附近什么地方,有什么公交,班车线路等等,每走几步就有一个。
带家属的学生公寓前面还有小孩子玩耍的地方,学校里随处可见小孩子跑来跑去。
要说的是今天经过一个食堂看见喷水池里面好多很大的红鲤鱼,学弟笑说如果再国内,估计早就被开膛破肚吃将了,怎么会放过这么多这么大的鲤鱼阿,
 
通道
这里所有的通道保证有三条以上,电梯,楼梯,推车道,都有遮雨蓬,感觉比较人性化。
 
 
本来很喜欢,觉得非常不错了,结果网上一个朋友说,NTU更漂亮,像大花园,faint!早知道就从了NTU的logistics了,还有单间住,
 这么短时间,也就是印象匆匆,希望能尽快熟悉,让我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来。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