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打上引号是因为我基本足不出户,所以对新加坡只能是“片面观”而非“面面观”。
但是总是在这个城市里生活的吧,总会有点体验,线上朋友也很感兴趣,就草草说点吧。
 
新加坡的天气
来之前,包括来这里以后,凡是遇到的国内朋友都会说,哎呀,哪个地方小心热死!似乎我去了马上就要被晒成黑炭!自己嘴上说不会的,没见那个地方天天报死人啊,可是还是心有戚戚。可是我真的很严肃的告诉各位看官,来了将近一个星期,空调就没开过几次,天天都会下个阵雨什么的,刚刚要热起来,雨就过来了。总体感觉和青岛的夏天差不多,可是下雨频率比青岛高多了。潮湿是一定的,不过老娘在潮湿的青岛生活了将近30年,这点还是不害怕的。总体上没有感觉无法忍受。
 
日照时间
这个确实比较怪,早上差不多七点天才亮,晚上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天黑,虽然学过地理,赤道上日照时间就是12小时,但是,怎么说,自己感觉还是比较奇怪。我到的时候是早上5:00,然后路上看到了6:30天还是黑乎乎,几乎以为冬天到了。接我的朋友是当地人,听到我的question以为我们哪里亮的早黑的也早,这下我得意啦,偶们不是的,偶们春夏秋冬日照时间不一样的,当太阳在照在北回归线的时候,日照最长,当太阳照在南回归线上的时候,日照最短,说着说着,发现自己对家乡还真是非常有感情的,一听到不对的描述,本能的就要解释解释,呵呵!
 
新加坡人
说实在话,以前因为工作接触过新加坡人,有的关系处得还真不错,觉得是一伙工作起来非常认真,专业,休闲时候穿的乱七八糟,操着一口奇奇怪怪的中文&英文还觉得说的不错的黑乎乎的家伙,,不过我自己也比较黑,所以倒是不再意。打交道最长的就是在泰国的那个供应商,新加坡人,合作了三年,见过两次,最后拿到offer还请教他去哪里,这家伙是NTU的,反复游说NTU这般神仙画画,唉!现在老娘真是后悔怎么没有听他的,不然就有单间宿舍住了(上帝保佑他没有MSN,嘿嘿,不然看到非讨伐我不可!)应该说一直合作非常愉快,尤其我小小年纪去泰国的时候,对我还是非常照顾的。
在就是申请的时候一直得到一位学长的指导,很耐心的打电话,发邮件给我解释,来得时候还去机场接我,帮我安顿下来,办这这那那的手续,很耐心,非常感动;在国内出发前,也有很多人说自己这个那个亲戚在新,可是要找他们帮忙,纷纷不见了,我不是说这样怎样,因为我也能理解,也坚定全靠自己不求别人的信念,但是有人帮助还是感觉不一样啊!我打算等我毕业以后,也做这样的volunteer,帮助想过来的学弟学妹们。
这几天接触的,路上问路的同学,商店里面的售货员,老师,办公人员,司机,甚至路人,感觉都很热情,讲究礼貌,有时两个人挤路,我主动侧身,人家都会表示谢谢。记得那天下雨,朋友一跤摔在马路上,旁边好几个路人马上扶起她来,问怎么样,哼哼要是在国内,说不定还有人哈哈大笑呢。
 
新加坡的车
这里交通比较发达,车频次也比较高,轻轨也很方便,很有意思的是有设备可以一边放银行卡,一边放交通卡,就可以冲值了。这里的车都是让人的,过马路也必须遵守红绿灯。上车要打卡,现预扣全程车费,然后下车在打卡,这样就把剩下的补回来,忘记打卡,后果自负。其实从这里就可以对李光耀的管理思路窥豹一斑了。
 
绿化
应该说绿化比较好,马路两边都是参天大树,当然也需我住在郊区,市区里面不一样也不一定。这里的树木都是热带品种,很高大,枝叶浓密,草坪,鲜花,随处可见。可是这样的环境就必然滋生一种人神共愤的祸害–蚊子!!!这里的蚊子对我太热情了,出门吃个饭,腿上三个包。更要命的是,都能透过衣服直接咬到后背上!好大一个包,好几天不下去
 
先说这几个方面吧,有新的情况继续作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