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还没有开课,最近算是大战之前的喘息,学校也是有意留出时间来让大家办各式各样的手续,熟悉校园,然后好心无旁骛的立马投入战斗。我现在各种卡已经办好,今天去了China town把钱换了,现在就等着周二拿X-ray的结果就可以办student pass了,拿到了student pass,才算是在新加坡有了身份,可以长期呆了。
所以现在似乎生活的很简单,除了按照schedule处理一些事情,就是背着包包在学校里漫步,有时候从总站坐校车然后回来,熟悉一下校园。每次总是能看到很青春的男孩子女孩子,一起活动,嘻嘻哈哈,很夸张的笑弯了腰,嚣张的摆手摆脚,阳光照在他们年轻的脸上,连路人都忍不住微笑,这是青春的力量,没有固定的形态,样子,可是就这样只抵人心,一瞬间我恍惚,似乎那日日夜夜弄孩子,喂奶,尿布,跑医院,跑班车,买菜,做饭,吵架,无奈,哭泣,都似一场大梦一般。似乎时光又回到那个时候,那个肆无忌惮挥洒青春的年代,我和他们一样的白衣白裙—-我现在也是这样的白衣白裙,也是这样的走在校园的林荫道,可是,和那欢笑,似乎隔了无数时光的痕迹,曾属于我的那些花样年华,那些花样年华的故事,那宝贵的光阴,似乎被谁轻轻放在了唇边,就这样忽的一声,被往来的风随意的吹去了,只留了些许沉淀在了我眉梢眼角,使我的欢笑也有了厚重感, 化作了一声声的叹息。
对于流驶的青春,人们不外乎三种态度,一是以各种疯狂的形式留住青春的形态,或者任他去吧,哪里有时间细细思量,还有如我者,只想好好抓住剩下的青春,莫要再次荒废,然后,可以从容的老去。是的,我的青春似乎过去了泰半,可是我也收获了家庭,女儿,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和成长,没有时间回头感叹,因为新的征程又要开始,只不过在转换列车的空隙,回首来时路,提醒自己,珍惜光阴,这句虽然很老调,但是似乎一代代人总是要经历些什么才能真正领会,有多少这样的警句,在我们年幼时代因为说得太滥,而让我们忽视了它真正的意义啊!!
 
P.S 有感于今天去秘书那里,顺便知道这个专业今年就录取了我一个大陆学生,其他的华人都是当地的。告诉了学长们,都说加油啊,咱们中国留学生一向所向披靡,你可是代表13亿中国人民啊,尤其不能输给印度人,当场晕死,压力倍增,决定明天就去图书馆开始预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