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介绍了两本书,问了问以前的学长,似乎是经典著作,该科必备,尽管风闻狮城纸贵,考虑到学业为重,所以也就不以为意,出发去买也。
听朋友讲有个很大的二手书商,价钱要好很多,于是早上躲过rush hour,跳上51路去也,未料路程那般漫长,几近一个钟头,不过正好路过繁华地段,可以走马观花的欣赏一下,谁叫我久在郊区,不问世事嘛!到了National  Library, 旁边的百盛楼就是著名的书贩集中地,可是没有什么归类的介绍,所以硬着头皮闯进一家店问,有没有《Practical Research Methods3rd version, 或者Principles of  Project and infrastructure Finance,人家就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我,说,那是啥鬼画符啊…….只好窜到二楼,看到印度书商,上书Professional 赶紧跳进去,未料老板说似乎见过,但是没有最新版本,要不你就自己找找吧,我的天哪,我就在书堆里面疯狂寻到P打头,结果谁料到二手书人家只管按大门类摆放,没有按字母的顺序这一说,我质问老板,印度老黑耸耸肩–嘿,我能知道它们是管理的还是物理化学的旧很不容易了,你要恁的?!匆匆撤退,想起来51路实在漫长,决定还是做地铁吧!
先找到最近的公交车站,看看大体位置,似乎两站路,决定走过去,走了一站左右,看到岔路就问旁边商店里的小姐地铁站位置,她一脸惊诧的看着我,好远的你要坐车走不去的,我没理她,知道新加坡这边都是这样,大家都很忙,没有时间浪费在路上,又限制私家车,所以公交系统比较发达,站和站间距非常小,说20站路,和咱们12,3站差不多。走了5分钟就看见了Bugis Station, 然后坐了"11"站地铁,回到Clementi, 找到一个专门卖NUS学校的书,但是比较便宜的书店(我看Clememti这个鬼地方就靠NUS富起来的)。不过只找到一本,薄薄的,是我们系主任写的,欢喜之余问多少银子啊,那个小姐扫了扫,恩,S$34.6,天哪!!顿时眼冒金星,然后问她,any discount? Student Discount?小姐微笑,这已经很便宜了。我呆掉,迅速34.6*5=RMB173!!就这么本小破书,173人民币那!!我可真知道版权的力量了,也明白那些老外干吗没事作就写点书,这个收入了不得啊……
买回来后,一直奉若神圣未敢启开,洗手,倒水,摆好桌面才打开着本金子书,心里想,老娘非要把它读上一百遍然后背过卖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