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以前去过泰国两次,所以深知这些国家和我国金融制度确有不同。它们遍地都是换钱的exchange house可以自由的拿各种货币兑换,而且每家可能都不一样的rate1,吃亏便宜,就看自己能不能找到地方。所以我特别谨慎,知道这就像拿钱买钱一样,要货比三家,同时还要砍价。第一天当地朋友带我去最近的Clementi Town Centre里面只有一家,美金是100:133, 日元是10000:123,赶紧用计算器先把它们折成人民币,然后再算出新币,感觉比较亏,朋友说去china town吧,那里比较好,不过全新加坡的exchange house几乎都是印度人开的,反正差也不会太大的。
辗转找到China town, 找到牛车水那边,嗬,全是换钱的,到处都有人很积极的套近乎,问了第一家,135,没有说话,他接着问,你多少,我大概说了个数,他犹豫片刻,拿计算器打了个135.3,然后说这是最好的了,然后走了好多好多家,计算器上的几乎都是这个码,有一家是135.6, 我好开心,可是似乎别人都没有在那里换得,而且看见我在问,都很古怪的看着我,那个店主疯狂的催我快,我觉得有点suspicious, 回到一家原来说135.4的,我说你看,我转了一圈,有人给135.6那!他说不可能,我selling price是135.6,我说那你说吧,what is your best?他犹豫了一下,135.5,这基本是比较理想了,于是就换了,回到学校就赶紧存了,然后跟朋很得意地说换了这个价码,他说咦,怎么前两天他同事换是135.8呢?我顿时呆掉,颤声问在哪里换得?答曰牛车水啊,晕死!!
回来和姐姐这个大会计说了说,伊在电话那边噼噼啪啪一顿算,告诉我还可以啦,比现在的国内汇率要稍微好点,没找到那么好的也不必难过,想想也是,总算是没有亏。不过似乎感觉还是挺惊心动魄,以后少做这样的事情,实在不是我所长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