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夜不能寐,晨不能醒。昨天干脆通宵未眠,本以为今夜好睡,可是又在这个时间无眠,辗转反侧,前尘往事汹涌如潮,未来人生渺不可测,千头万绪脑海中,似千军万马般。和朋友聊起,似乎是压力过大所致,流行说法应该是亚健康了。
我们每个人出生起就背负父母期望,长大后因循梦想踯躅前行,路途中总有千般阻挠,万般不顺,嚎哭者有之,坚忍者有之,无奈沉默者亦有之。渐渐的部分放弃理想,且就这样过吧,部分仍在苦海挣扎,不知彼岸在何方。围城内外,冷暖自知。有时看见别人人生华丽的演出,总是羡慕感叹并存,有时看见不幸的剧本,潸然并庆幸皆是。却未知华丽的背后也许是无声的泪水,抑或伴着不知几许的辛酸,甚至可能最后发现不过高空钢丝而已;坎坷背后,亦或许也有温馨暖人,把酒当歌。
今天傍晚散步的时候,路过Prince George Park里一棵大树,非常喜欢,高大繁茂,枝叶葱葱,间或绿叶片片,青苔痕痕,小时候曾经看过一本漫画,似乎说树也有灵性,尤其这样年龄久远的老树,他无声的伫立百年,尽自己的力量保护这片生态。我每次路过它,都感觉内心很平静,羡慕他泰然的风姿,绿的内涵,生的力量和经历的沧桑。也许每一棵小树,都要经历无数的风吹雨打,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最后那些没有倒下的,才可以开枝散叶,享受这份雍容吧。
我曾经说过,我不害怕岁月流逝,不害怕容颜老去,也不会疯狂的追逐它那最短暂的表面华美,上天给我这样的生命空间,我已非常知足;我希望能好好珍惜,没有虚度年华,最后从容的老去,脸上的细纹,每一道都是智慧的力量,人生的积累;也许某天看见韶华如花,依旧难免感慨,不过回首自己奋斗过的路,摊开手心看看奋斗来的所有,我会从容的,面对那逝去的光阴,坐在阳光斑驳的树下,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