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爱上了深夜
万籁俱寂,星空点点
没有了白天的热浪和喧嚣
似乎更容易让人平静
可以集中些精神思考,感悟
我就趁着这异国他乡无边的夜色,点一盏心灯,坐在书桌前
翻开课本,亦或间歇听听音乐,
重温那些曾感动我的篇章,不然,
就到自己的空间里写写自己的心情感受
 
这是多久前的心情了?
看书,读书,写文字,思考……
这些文人式的理想在大学毕业后就开始渐渐湮没在不知名的角落
早就被生活匆匆的步履覆盖
结上了厚厚的蛛网
随着梦梦出生的啼哭,这些都变成遥远的上世纪的神话
只能在中夜猛醒之际
偶尔拿出来凭吊一番
还记得背起行囊远赴西安求学时
父亲意味深长的说
这将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一生就这一次,好好珍惜吧,女儿!
现在才体会到
那是种什么样的心情!
是对拥有过的最美好的最深沉思念啊
 
我感谢命运
让我有了再一次体会的机会
感谢自己的勇气
能够挣脱樊笼再世为人
感谢家人
他们用加倍的艰辛无怨无悔的支持我
 
我坐在这温柔的灯光下
不想早早休息,舍不得休息
恨不得把时光拖住
就好象
小孩子以为不睡觉明天就不会来一样
 
“即使壮丽如天边烽火
也不足以使它殉情
即使太阳和星月都冷了
群山草木都衰尽了
这一点心灯
依旧温暖的燃烧着
闪烁在记忆的最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