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将近两周半“清闲”日子,今天下午去系里参加orientation,感觉空气一下子紧张起来。
全英文的讲授,尤其是singlish,饶是与新加坡人打交道三年,仍是有若干部分直如天书般–别人听了哄堂大笑,偶只能翻翻白眼,窃喜好赖整体意思还是比较清楚。再来就是那些课程–这里的教学方式和国内很不一样,国内嘛,大家上课昏昏沉沉,下课迷迷登登,考前匆匆忙忙,成绩马马虎虎;可是这里似乎更重视实践,动手,小组协作能力。举例来讲,我需要修够10门,3门核心课,4门本系选修课,另外可以跨学院选3门选修课,也就是一学期五门,每天晚上都有课,成绩基本上是课堂表现+小组作业表现+考试成绩,然后要达到3分以上才能顺利毕业,小组作业往往都是一个任务大家协作完成,最后有书面的report,真是心有戚戚焉,更别提浩瀚如星辰般的参考书,文献。。。。。。老娘开始后悔那个时候考GRE真应该下些苦功,好好把每篇文章读明白,而不是沉溺于新东方考试策略。。。。。。又开始后悔还不如从了物流专业,起码课程内容熟悉,也好混一点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下午department head讲话很有意思,大意是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而来,anyway, 你申请我批准,咱们就这么有缘分,钱是你的时间是你的知识当然也是你的,我这里十来个伙计还是很说的过去的,各个都是大有来头,不乏星宿老仙,个别还是大派掌门,相信也希望大家在这里都能有所收获,也希望大家都能爱惜NUS的名誉,尽量为之锦上添花,最好不要招摇撞骗,希望大家无论到哪里,仍能记住在这里所学的,所感受的,当然最好也能记得咱哥们,另外,除了你的专业知识,我也希望大家能在语言上多下功夫,保证能理解别人的,表达清楚自己的,让别人接受你所说的,这也是我们另外的一个重要目的。
感觉讲的很实在,没有大话,没有空谈,讲的都很实际,是以也非常受欢迎,过后还安排冷餐会,大家端着盘子四处胡说,才发现黑同学占多数,男同学多数,新加坡人and 新加坡PR占多数,搞建筑项目的占多数,大家都比较了解我的情况,所以应该比较清楚我的处境了
Anyway,战斗总要打响,赤壁总要开战,现在只有厉兵秣马,气守丹田,如诸葛孔明般只批四字,来日决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