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到2005年,刚刚加入Lucent 不到一年的我,被assign新的任务,作为Sab-Oxley Audit的Coordinator, 协助公司全球pass SOX Audit, 拿到认证证书。那真是一段疯狂而痛苦的岁月,我一边做着material planning engineer的工作,一边到处协助审计,kick  off, 第一轮内审,第二轮内审,第一轮外审,第二轮外审,简直头大如斗,经常忙到半夜,还在噼噼啪啪的下订单,写邮件,然后整理白天的资料。回家只能倒在床上如死狗般,跟爸爸说不想做了,太痛苦了,父亲劝我,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时间依旧流驶,街市依旧繁华;
那段时间认识了Lucent自己内审的Team, 都来自Lucent 新加坡,大家天天一起朝夕工作,虽然偶有争执,但是合作还是很愉快的,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到,有一天,竟然,我们会在新加坡重逢。
那是我来的第四天,正是找房子没有着落,心情极度沮丧的时候,我在PGPR的餐厅吃过饭往门外走,这时候一位俊男恰巧要进来,呵呵,帅哥嘛,当然是要看看的,结果越看越觉得面熟,那人也停住问我们是在哪里见过么?我顿时有点想起来的感觉,问说是不是去过Lucent 青岛,这下子大家都记起来了,于是就站在门外聊了起来,谈谈各自离开朗讯后的经历,约好找齐以前的朋友一起吃饭。
很快我们定下来今天去吃饭,另外的女孩子一见到我就说,哎呀竟然真的是你,我对你印象最深了,说来好笑,那个时候在公司加班很晚,公司在远郊,少有出租,我们一般是请门卫帮忙,可是正好那天那个门卫很教条,说不到10点我们不负责叫的,我当场就发飚训斥他,伊乖乖叫了辆车,那个时候她就站在我身后,然后我们就一起走的,之后她逢人就讲讲这个故事,以证明青岛女孩子很厉害,没有想到,竟然有一天我们会又在狮城重逢,谈起当年,都有时光如流水的感觉。
回来真的是觉得,有因才有果,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机遇会怎样,所以如果能广种善因,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收获善果,当然,并不是说有了善因必然能有善果,可是,没有种植过善因,就很难有善果在后面的路上等着你;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奇妙,也许我当时只是感觉到很suffer, 似乎就是工作,没有什么意义,可是谁能料到3年后的再次重逢呢?佛祖说,广结善缘,本来觉得很是抽象,觉得自己的路自己走好了,本来也没有企望他人,可是随着年龄增长,阅历加深,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的深远,而事实上古往今来能做些事情的人,大多都是“广结善缘”的人,吝啬付出,事事计较,看似精明,实则愚蠢;同样的,看到别人的成就,也要想到人家的付出,所种的善因啊。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都在这个孤独的世界踽踽独行,为什么不相互扶持,结伴而行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