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朋友下午下线回家庆祝之前也不忘祝福我这可怜的异乡客“有个美好的夜晚”,骇笑之余,发现窗外已是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去食堂吃饭,发现空空荡荡,似乎大家都在冷雨中匆匆奔回家中和亲人团聚,留下孤独的我,坐在书桌前,孤独的想着遥远的温馨的家,想着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七年了。
七年,对于短暂的人生而言可并不短暂,对于我的人生而言,更是最美好的时光。我们风风雨雨走过了七年,有时想想觉得不可思议,是怎样走过来的呢?趁着无声的雨,打开以前的照片,思绪似乎飞到了从前的从前:
01年,我们相识,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照片,只记得经常坐在图书馆的大台阶上静静的晒月亮,然后比赛看谁背出的含有“月”字的诗句最多,记得他那句“暗香浮动月黄昏”,还有我的“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
02年,我们相约去爬翠华山,青春飞扬,即使略有薄雨也未能打扰了兴致,那个时候很单纯,很快乐。
03年,我毕业了,离开西安,回到青岛,他还要继续研究生的课程,照片拍得时候第二天就要上火车了,很难过,可他还在开玩笑说天太热,他们总拿医院的葡萄糖当饮料喝,说他连扣子都缝不好,偏偏给病人缝创口。。。。。然后,我们就这样无声的留着眼泪,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
04年,打了一月饼盒子的IP卡之后,老公给了我一百个结婚的理由,我们利用他短短的一星期假,领了结婚证。
05年,我们去了上海回到他的母校看过,然后就去苏杭补度蜜月,照片是在三潭映月照得,因了我字里含月,所以我们总是喜欢和“月”扯点关系。
06年,终于去拍了婚纱照,补办了婚礼,这张照片,我用作了婚礼背景板。
07年,嘿嘿,哈利路亚!看看谁闯入了我们的生活啊!!梦梦来了,带来欢乐,痛苦,烦恼,欣喜,无奈,疲劳,骄傲。。。。。。
 

08年,只有我,在这里,孤独的思念他们。。。。。。
今天晚上狮城无月,不知道家乡是否月光如水?家乡的他,可会看着月亮,想着曾经的七年,曾经的过往么?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