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烦,assignment接踵而至,很多topic没有概念,一堆堆英文资料堆积如山,我开始憎恶起英文——曾经的曾经,那些穿透心灵的英文歌,简直是惊鸿一瞥,那个时候就爱上了这种语言,爱它的流畅,爱它的美感。
又是夜色矇朦,窗外只有路灯点点,抛开疲惫的心情,打开那些曾经感动我的歌,一首首,缓缓流过心灵,时光似乎漏进某个罅隙,我在黑暗中,聆听寂静的声音。
 
First one ——Casablanca
 
这是我最初接触英文歌时候听过的,那个时候正是青涩的年纪,憧憬着爱情的模样,幻想着它似乎应该有最温柔的面孔和最浪漫的气息,那个时代的爱情,就如同陈年美酒,芳香而醇厚,回味心头……
第一次去看卡萨布兰卡,就爱上了她,汽车影院的银屏幽暗闪烁,和着漫天流光飞舞,我们在燭光搖曳的瑞克咖啡館裡的吊扇下牽著手,躲在聚光燈照不到的陰影裡–你的眼裡映著摩洛哥的月光,爱情,就这样不期而至。
可是,时光流转,电影依旧,情节里的热吻依旧,可是没有了你的我早已变成卡萨布兰卡的伤心人,呵,你的叹息,你的吻。。。。。。请你,请你回到我身边,回到我们共有的卡萨布兰卡时光中吧!
 
Oh’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A kiss in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
 
Second ——Right Here Waiting
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英文歌之一了,每次我听到Richard Max的声音响起,似乎就能看见忧郁的他,痴痴坐在非洲海岸边,看着天边云卷云舒,思念着远方的她。。
远隔重洋,一天又一天,只是听听你的声音怎么可能安抚这相思成狂?If I see you next to never,how can we say forever?我一直太傻,竟然以为深情永远不消退,昔日的欢笑现在想来只有苦涩的泪滴,爱人啊!难道你不知道,我早已为你痴狂?我不知道该怎样继续这段情,但如果能陪伴你,我将永不放弃!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谁说只有我们东方人才懂缠绵的爱情,谁说只有女人才懂得痴痴守候?只是情未至深,爱未彻骨罢了。“想要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想要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Richard Max 坚定的告诉你,他是!他的爱,不是自私的,不是狭隘的,是“无论你去哪里,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在这里痴痴的等你,直至海枯石烂,我心依然!”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

Third ——Sealed with a kiss
是首非常老的歌了,以吻封缄,真是极致的浪漫,如同这个《蝴蝶梦》的故事一般,传奇而曲折,幽邃而深沉。
夏天来了,我们就要分开,可是却不要那般忧伤,我将把我的爱天天寄给你,以吻封缄,我将送给你我所有的梦境,以吻封缄。我将看见你在阳光里;我将听见你歌声遍野;我要跑过去温柔地拥抱你,可是,亲爱的,你却不在!多么寒冷的今夏呵。。。。。让我们相约9月,是的,9月。。北半球最最灿烂的季节!

Yes, it’s gonna be                  
A cold lonely summer                  
But I’ll fill the emptiness.        
I’ll send you all my love            
Every 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Sealed with a kiss                 
Sealed with a kiss…..   

         

God!一点了,为什么听英文歌时间就那么快,看英文资料就反之?? 还有很多歌都没有写哩!

Anyway, 睡了。。
 梦中有琴音做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