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已隔两日,窗外阳光依旧灿烂,我依旧坐在电脑前触摸熟悉的键盘,似乎昨天的昨天,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不过get burnt的鼠标躺在书桌一角,提醒我那场雨夜惊魂真实存在。
 
周二,跟往常一样,窗外虽非万里晴空,但是却丝毫无阴云气象,和印尼美眉约好麦当劳见面庆祝她fasting即将结束,我匆匆关门出发,因是斗室,总嫌空气不够流通,加上窗户是外推式,只能开45度角,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跑到电梯的时候右眼皮总是跳个不停,当时心头就一凛,我这个左福右灾从小到大一直屡试不爽,可是也就一闪念,寻思可能是我们的assignment分数要糟?忐忑心情随着见到同学们很快烟消云散,下课的时候教授派成绩竟然没有我们的,说是没有看完,顿觉放心,于是大家匆匆鸟兽散,走到楼梯口忽然电闪雷鸣,瓢泼大雨真是从天而降,噼噼啪啪打得顶棚似要裂开,我们四人赶紧该路线沿着沿廊去麦当劳躲避,尽管如此,仍感觉雨珠飞面而来,外面世界全被白雾所隔,根本看不真切。
 
可笑我们还觉得很有情调,特意移了桌椅,要了咖啡就着雨雾就在麦当劳外面闲坐,四个人嘻嘻哈哈说等雨小些再走,还说这样的雨夜实在浪漫的难得。。大约半个小时,10点多,雨势稍缓,才依依不舍散去各自登车回家。一进楼道我就发现情况不妙,整个楼道早已水漫金山,我只能跳跃前进,心里忽然惊慌起来,赶紧开门一看,我看到了来新加坡以来最最恐怖的景象——地下全是水,桌子上的水还不停的往下滴,再看桌子,上帝!我的电脑整个泡在水里,讲义,书湿的一塌糊涂,枕头,被子,褥子。。无一幸免。我来不及管其他的,先抱起电脑,结果水从电脑里面往外滴,我心瞬间冰凉,想着我那无数写到一半的论文,提纲,资料,简直要抓狂大叫出来。。慌乱的只想看能不能开机了(我是电子类用品白痴),果然不能,于是拿起毛巾开始里里外外擦干。。擦完还不死心,还要开机,这个时候朋友告诉我不要在开了,赶紧拔电池拿吹风机吹啊,我都慌了手脚,照着硬盘就去了,以为那个是电池,看半天怎么要螺丝刀呢?后来才看到,哆哆嗦嗦把电池卸下,打开吹风机开始玩命吹, 吹出水来就擦,擦完继续吹。。。。。我就坐在湿透的床上,抱着电脑,抹着眼泪,越想越难过,特别想让时间倒回去,如果让我关上窗户,如果我早点回来,或者我今天分明就应该带电脑去?然后各种事情纷至沓来,我现在真是能体会张小娴说的,女人天生都是自虐的高手,但凡有一件事情不开心,就要把所有的不开心都串联起来,非要折磨死自己算数。
 
我抹抹眼泪,不能哭了,哭有屁用!盘算好该怎么收拾——先找出两条毛巾,一条擦桌子,一条拖地板,现把桌子擦干净,用吸水纸彻底弄干,然后把电脑摆在一端,把讲义,书,统统摊开,风扇调到3档,吹!然后换下衣服,把枕巾枕套床单褥子全扯了,拿吹风机吹干枕头,然后吹褥子,我吹风机功率很小,本来只为吹头发,现在派上这么大用场,显然有些不济,简直擎的胳膊要断掉,然后铺床,跪下来把地板抹净。。。。这个时候已经2点了,我真是精疲力尽,可是还不能倒下,我在想如果明天还不能用电脑怎么办??赶紧翻箱倒柜找说明书,可恨上面只有国内报修电话,其余要我上网找!还有一个美国的全球报修电话,这个我知道,一般这种服务都是你开单以后下个工作日前处理,所以要赶紧开单,现在美国是上班时间,我如果开单,第二天早上新加坡就能看见,我于是操起电话就打,结果是怎样就打不通,恨不得立即把这本说明书扔到窗外。。叹了口气,匆匆冲了澡,回来继续进行吹擦电脑循环,脑子里想着,天主保佑,若明天电脑能用,我必定好好待它,决不乱下小说游戏电影上危险网站,出门紧紧抱着,决不松手。。。
 
早上8点我就醒了,算算才闭眼4个多小时,睁开眼睛看着天色如常,景物熟悉,除了浑身酸疼,我真怀疑是不是做了场噩梦?跳起来把讲义书收起来,打开吹风机继续吹电脑,叹口气,抱起昨晚那一套去洗,回来吃点东西继续吹。。中午,我觉得它已经很干了,勇敢地开机,我心提到嗓子眼,看着进入windows,看着进入密码界面,然后。。。终于看见我女儿最最明媚的笑脸,好像在说,妈妈,你看,不是好好的么。。。
 
P. S  想起以前,但凡有点电脑问题,不是找IT就是张口找男同事,总觉得些许事情不会也罢,看来还真是要检讨一下。。。。。。
        没有鼠标,用键盘上的这个鼠标,似乎也无不可,就是不能打游戏了。。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