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十月,可身在这赤日炎炎的东南亚风情都会的我,似乎把季节都遗忘在不知名的角落去了;一成不变的日出日落,我已感觉不到地球的公转,好似有什么法力一般,把时间永远定格在夏天——我从08年春夏走来,然后一直就这样继续这个夏天,永无止境,不,应该是身似梦境一般。活似Tom Hans和Julia Roberts演得那个片子,名字忘记了,大约是说男女主人公被派去一个小城直播土拨鼠节,可是似乎身重魔法,每天早上醒来都是土拨鼠节这一天,伊初时极度惊恐,发现所有人事物都在重复上演,后来渐渐习惯,甚至每天利用重复不断改进演习,最终竟然抱得美人归。。。。。。。
 
可惜生活永远不是电影,月份牌分明提醒我,时间如流水,逝者如斯夫。
 
看见Karen姐姐的博,知道上海已是桂花飘香,看看小白的照片,呵。。青岛的初秋,那样清俊的崂山岩岩!老公说,天是瓦蓝瓦蓝的,纯净的似梦梦的眼睛,海都分明宽阔起来,简直可以去国怀乡,忘却尘世烦恼了。是的,我都能记得,我都可以描绘出,青岛的秋天,不知什么时候一阵秋风,一改夏日的潮湿闷热,似乎连城市的喧嚣也一并吹走,人似乎也精神起来,薄薄的外套,小小的靴子,去八大关看渐红的枫叶,渐黄的梧桐,还有常青的冬青。还可以去海边木栈道——“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个城市口号我觉得比现在的“蔚蓝海岸,魅力青岛”要生机盎然的多。。。。。当然,最妙不过三五好友,齐齐约好爬崂山去,我不爱巨峰,实在太过险峻,大抵我不是爱无限风光在险峰的人吧。。我只想enjoy沿途的风景,看看山海之间的壮阔,还有远离尘嚣的香花野草,最好途中可以纵情高歌,然后听群山万壑都在回响,岂非快哉!
 
我喜欢初秋天高云淡,不喜欢深秋肃杀凄清。。尽管,都是动人心魂的造物之美——初秋是季节的赞美诗,是金黄的阳光,蔚蓝的晴空,心情也可以随长发在风中飞扬;深秋是婉转哀怨的情歌,是枫林晚的殷红,落叶的林间,凝眸一瞬淡淡的忧伤。。。。
 
朋友问我,离开这四季分明鸟语花香的别致海边小城,你,舍得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