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没有时间写博,事实上是,没有时间理会自己,我的肉身灵魂都被所有due 在这个月底的assignments淹没了。10个assignment,  做完了5个,剩下的5个还在挣扎中,其中两个都是10页以上的大case….还有两个是individual的,看着同伴们书桌前的参考书一本本如小山般与日俱增,顿觉诚惶诚恐,跑去图书馆恨不得把14本书全一次借光才好,可是借回来经常发现不知所云。然后频繁的discussion , 今天的assumption明天立即推倒没有丝毫留恋,原本豪情壮志要做professional , 要realisitc ,临到此时大家还是看看怎么容易写怎么来吧。。。。回家focus on自己的part, 也是越写越有问题,一堆东西都和自己的assumption不一样,更要命的是,问了别人以后更加的confuse…我跟朋友说,你不要问我问题,本来我清楚一点点,一问,我就彻底lost.
 
这个月的气氛明显和上两个大有不同,考试的schedule日益明朗,教授上课也频频谈到考试相关的问题,人人似乎都嗅到考试的气息,原本应该是很遥远的东西,就忽然呼的一声拉近到你眼前,让人猝不及防,险些要跳将起来。。。书还没读透,讲义似乎也没有串起来,所有的东西似乎都远远近近存在大脑中的些许地方但是一闪即过,偏偏抓它不着。。。。
 
想想真是,自大学毕业后基本5年没有考过试,毕业那个时候一想到要考试,就立即打消继续读研究生的念头转身投入工作洪流。整整5年,基本没有在研究过概率,积分,矩阵相乘,更没有那种集中突击,疯狂念书,瞬间记忆的感觉,最惨的是根本没有handwrting这么多字!光想想考试两个小时不停的手写,我就不寒而栗。。。也许这就是学生式的烦恼,阔别5年,虽然痛苦,但是觉得真真可爱。扎两个辫子,戴着眼镜,手拿着笔, 抬头看看窗户上这付尊容的映像,似乎走错了时光隧道,或者根本就在做梦,只是如此的真实,让人根本不愿醒来。。。。。
 
从现在开始的三个星期,是论文混战的黑色梦魇;
自此以后的11月,估计就是考试前的疯狂混乱了。
也好,最后血战两周就可以开-拔-回-家。
 
GOD BLESS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