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场雨。
 
从宿舍出发,还未走到一半,就听见头顶屋檐忽然爆栗般噼噼啪啪,雨夹风势,扑面而来,天地间灰蒙蒙一片,瞬间就变成水乡泽国。跳上班车,隔着玻璃,两耳似乎仍充斥着嗡嗡雨声。见到我那PHD女同学,第一句话是,怎么样,桃花潭水三千尺,都不及我冒雨前来请教你的真诚吧?
 
回来的路上,雨仍未歇,坐在窗前,频频能看见绛紫色的闪电划过天空,不时有雨点飘进来,透过雨点斑斑的玻璃,可以看见来来往往的车灯五颜六色,渗透整个黑夜。忽然就想起青岛的雨夜,这个月份,都算是冬雨了,又是海边城市,真是阴森到骨头缝里,往往下班后就赶紧跳进被窝,打开电脑随便放歌,扭亮台灯,姐姐在上铺看她的财务会计期货股票,我在下铺捧着昨晚未竟的刘心武解密红楼继续慨叹,时时互相惊叹评价胡说八道哈哈哈哈,外面的风声雨声,只让我觉得这小小斗室愈是温馨。。
 
时间空间真是宇宙伟大的力量,我在这个多雨的城市,已经不知不觉4个月了,开始的迷茫彷徨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的迷茫和彷徨。在车上看到大家在雨夜中步履匆匆,想到自己似乎也是这样,挣扎在这样的雨夜中,不停的往前走,却很惶恐不知道前路到底通向何方?命运究竟会在哪个路口等着我?所有的都是未知,唯一知道的是,永远回不到从前。
 
似乎在新加坡,雨后从来没有看过彩虹。小时候第一次看见彩虹,没有预想的那么绚丽,只是淡淡地色彩,轻轻涂抹在淡蓝的天空中,小小的我在旷野中,忽然第一次感觉到天地间,自己好小好小。。。。晚上自己走在雨中,抱着书,又一次感觉,自己好小好小,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见属于我的彩虹呢?
 
还是继续看我的Contract Management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