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程过半,今天这门终于有惊无险的熬过,一下子感觉轻松了很多,回家的路上都忍不住哼着 so I wake in the morning and step outside then I take deep breath get really high…可是回家看到巨厚无比的Contract Management 还有巨复杂的Project Finance,  叹了口气,继续战斗吧。。一学期5门,真不是轻松的事情。。。尤其发现自己的英文很烂,写得卷子实在不流畅到极点,我都很担心教授能不能明白我到底要说什么?
 
不过好在归期已近,前几天不知为什么,忽然特别馋,嘴里都是海杂拌的味道—-我闭着眼,就能想出来,葱蒜爆锅,先爆炒木耳,然后捞出来炒肉片,炒虾仁和瑶柱,然后一起放进锅里继续炒,放进青椒丝,然后赶快放海螺片使劲翻。。不然这两样炒过了就会很难吃了。。最后滴点香油,勾芡。。汤汁都能鲜死你。。。我每次炒完都忍不住偷吃一勺才拿出去。。。新加坡虽然也在海边,但是和泰国的毛病一样,热带海域, 海鲜根本不鲜,吃进嘴里简直像橡皮。。。不像北方海水温差大,海货才可以这样鲜。。每次这里人讲他们的海鲜怎样怎样好,我都极不以为然,跟他们讲,你们根本就不明白什么叫“山珍海味”,这两样的共同点,就是“鲜”,而不是香,或是其他,更绝对不是这里的油盐酱醋弄出来的海鲜味了。。。每次我都很得意地告诉新加坡人,真正新鲜的海货,就是什么都不放,扔进锅里煮,捞出来就吃最好。。。恩!不过冬天回去,估计也只能吃海虹了。。。唉,现在多么希望哪怕是海带(当然是厚的那种新鲜的)炖土豆摆在我面前,我估计我能吃一盆!
 
听大家说青岛已经下雪了。。。想起去年下大雪的时候,我下班买菜着急往家跑,路上经常上演高难度惊险动作片,海风夹着雪花,扑面而来真是逼得你眼泪鼻涕直流,眼睫毛上都是雪花。。。。我整个人缩在羽绒服里,只能听见靴子踩在雪地里的咯吱声,总觉得怎么回家的路这么长。。好像怎么也走不到尽头一样,又想着不知道自己的申请究竟能不能成功,真不知道会走上一条什么样的人生路,回头看看雪地里的脚印,真觉得自己根本一直都是在路上,朝着一个未知的方向,这样艰苦的跋涉着,即使风雪这样大,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还有一个多礼拜,就要踏上归途,告诉自己坚持住。。。。因为,家里的女儿在等她的妈妈,年迈的父母在等着他们的女儿。。
 
继续看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