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考完了!
 
回头看看桌上的卷帙浩繁,简直无法相信自己到底是怎样把这些东西看了一遍又一遍。。。
 
今天上午是最后一门 Project Finance,  大家基本上都已经撑不住了,头天晚上的图书馆里都基本没有什么人了。。早上到考场门口,都不像前四门那样忙着对题目,对资料,取而代之的是讨论考完试后去哪,进考场前,一个男同学大声喊 Good Luck everybody! The last one! 大家一齐哈哈大笑。。。。。。结果一看到卷子,谁也笑不出来了。。只能忙着疯狂算,我的bond cost 要try answer, 还是6次方的公式,简直都快抓狂,最后随便找个比较近的用了。。。Cash Flow的table, 到现在也没有底自己的算法对不对。。Anyway,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尽管考完大家都有一瞬间的很郁闷,但是很快就forget all about it, 齐齐跑到SDE大门口疯狂拍照,有的同学是一月份入学的,已经毕业了,有的回国,有的继续在新找工作,像我这样第一学期的,不外乎是寒假要不回家要不出去玩,大多数是去马来西亚,也有不少去巴黎岛和香港的,只是没有人敢去印度。。。。
 
昨天晚上就没有睡好,倒不是紧张,只是各种心情百味杂陈,纠结心头,怔怔的看着天花板好久才睡着。。。早上又精神高度紧张,本以为下午会睡死过去,结果不到半小时就醒了。。。是呵。。就要回家了。。。
 
大家出去聚会吃饭,朋友开车,我一直有晕车的习惯,所以总是坐在前面。。。车厢后座笑语喧哗,我静静坐在前面,看着车窗外飞快变换的景物,觉得新加坡真的和青岛非常像, 潮湿,闷热,可是天很蓝,有海。。。。这个月份,真像青岛的夏末秋初,空气忽然清爽起来,尤其是夜晚,走在路上都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晚风异常温柔的抚摸。。。。经过场栈,看见了最最熟悉的桥吊,各个公司的集装箱, K-Line, MOL, Hanjin, Hapa-Lloyed。。还看见了姐姐公司的NYK Logistics,感觉真是很亲切。。。想着不用48小时,我就飞驰在青岛海边的马路上,闻着熟悉的腥咸的空气,只不过大家都通知我有大雪降温。。。。我笑笑,告诉他们,我身中魔法,被静止在青岛的夏天,不断重复8月份的故事,现在魔咒结束,我只好一下子从8月份跳到12月份了。。。。只不过这魔咒只能解开一个月,似乎有些让人扼腕。。
 
想起以前大学的时候,每个学期考完回家,都会在走廊里面乱唱的歌,似乎是在《千与千寻》里面学的: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a
Mo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