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到一小时就要出发去机场了,当地的同学很仗义,听说我大半夜的一个单身女子拉这么重的行李,于是约好开车来送我去机场。。
 
机场,5个月前,我还记得自己是怎样的迷茫的站在樟宜机场,惶恐而焦虑的面对将要展开的未知,而现在,又要出发去机场,只不过中间多了5个月的喜怒哀乐,5个月的奋斗故事。。。。
 
只有今天一天时间可以集中采购,中午就出发去著名的Orchard Road, 虽然我身在狮城,很遗憾,这次是正正经经第一次专门去逛,还是为了给姐姐和她的朋友捎东西。。整个乌节路都是张灯结彩,准备迎接圣诞,热带的圣诞节总给人感觉不伦不类,记得在曼谷的时候和老外一起逛街,那两个瑞典夫妇一直慨叹,瞧我们这短衣襟小打扮,哪里有半点圣诞气氛?看看橱窗强行布置出的雪花和圣诞树,我想起这些对白,禁不住怅然而笑。。去逛Wisma  Atria, 这里的商厦似乎和国内不是很一样,我们一般都是标出每层有哪些商品,而这里的orientation是按商品归类,然后detail告诉你这种商品的所有店铺都在几层几号。周末真是人潮汹涌,我算是见识到新加坡的几百万人口了,以前都是数字概念—-在NUS里面除了平时上课,周末的时候简直安静如世外桃源。Anyway, 我这“乡下丫头”到了城里,还是挺兴奋的,尤其是自己一个人逛街,特别开心,这点我老公都觉得很奇怪,女人似乎都天生喜欢逛街,但是像我这样只喜欢自己一个人逛的恐怕就很少了。。在Wisma Atria里面找到了指定的The Body Shop, 果然很不错,对面就是Sa Sa, 旁边就是The  Face Shop, 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而且种类特别全,我在死缠烂打的要赠品,结果伊很温柔的说,只能打8折。。很闷。。
 
出来的时候看到Takashimaya, 这个店我一直都很有好感,因为爸爸的日本朋友每次来,我都能看到那个很漂亮的纸袋子,一个花环,下面写着Takashimaya。。。进去一看,又是人山人海,一楼正大搞儿童产品展销,简直水泄不通,赶紧逃开。。。想想也没有什么要在这里买,于是就搭地铁去IMM, 从来没有坐过红线,路上经过了Ang Mo Kio Hub, 这个就是给我们上Contract Management的老师的公司做的项目,而且这个就是我们上课研究的案例之一,看了看,实在没有什么特别。。。
 
去IMM的时候,腿已经快走不动了,冲进去直扑Giant 超市,又是人山人海。。。。好在超市的铭牌极为清楚,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婴儿奶粉类,哗哗哗华似不要钱一样干脆利落的往车里扔,旁边一印度男抱着儿子一直呆视,然后小心翼翼的问我,这个牌子很出名么?。。。。。结帐的时候收银员看我买的都是奶粉,就问我孩子多大,是中国人么,我连连点头称是,伊又问,是哪里人啊,我就老实说了是青岛人,结果伊忽然笑了,说她是烟台人呢,孩子两岁,然后告诉我说,你去那个customer service, 你买了这么多,会给你抵价券的,就在那边,然后从那个电梯走,直接就是shuttle bus的停车点,有去Clementi MRT的,很快。。。。
 
回来的时候简直散架,胳膊都抬不起来,真不知道是怎么提着这6000克的奶粉外加各种死沉的调料走回来的,可能想着梦梦,想着父母,人人都变得很能咬牙吧。。
 
Anyway, 08年在新加坡的最后一篇博,纪念一下半年的异乡奋斗生活,回到我的出生地充电。回来,继续下一段人生旅程的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