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SG, 熟悉又陌生。。似乎一直都没有离开,抑或,离开很久才回来,然后发现一切都没有变。
 
晚上吃完饭,依旧沿着旧时路散步,风还是这样的温柔拂过长发,校园还是这样的绿草如茵,小鸟啾鸣,又看见那男男女女短裙短裤,各种腔调莺莺燕燕,叫了一碗冬菇鸡丝河粉,还是这样的吃不饱。。。
 
中午倒是有点“奇遇”
 
中午出发去Raffles Place和朋友见面,约好在OUB楼外见面,结果刚刚出MRT, 还没有转过渣打银行,就发现人人都往外跑,我一看也慌了,赶紧也往外跑,出来一看,嗬! 银行大楼似乎起火,烟势不大,但老远都能看见,正值午饭时间,附近的office, 银行职员都出来了,简直满满一马路,倒是没有很惊恐,大家都好像看热闹一样,朋友出来也吓一跳,然后先听见喇叭响,一看,是两个消防员骑着摩托先开道,然后紧跟着消防车,拉上警戒线,倒真有点电视剧的感觉,午饭回来的时候人还都在外面。。。
 
过了马路,先去中国银行兑汇票,好久都没有办理好,我正惊奇,小姐喊我,说我的签名和护照上的不一致,?, 我使劲看,我这中文签名几百年都没有变过,怎么可能啊?那个小姐看我着急了,跟我说你看,你这个尘字上半部分,护照上的那个不是连笔。。。。我狂闷。。。
 
接着走到Arcade building, 里面有一家POSB, 正好可以存钱,顺便处理点网银问题,结果又把我叫住了,我一呆,怎么了?这次这个大妈说小姐,你的英文签名和我们第一次capture的不一样,我简直晕倒。。。我说不可能啊。。。她说你看,你签的是Jiang LingChen, 但是底子是lingchen  Jiang…而且后面的是连笔。。。我无语。。只能佩服人家这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然后哀叹以后一定要记住签名,哪个地方连笔那个地方没连笔。。。。
 
我把E-banking的密码忘记了,大妈说可能需要7个工作日,我说不行,太久,她说不然这样,我给你terminate掉,然后你在任何ATM上都可以重新申请,那样快的多,取消可能2天就好了。我觉得不错,就同意了。回家快吃晚饭的时候,忽然接到电话,没有号码显示,接起来一听,是那个大妈,她说知道您着急,我已经加急办好了,你现在就可以重新申请了。。。
 
我想什么是银行应该有的service?似乎就是安全和便捷吧,这样的操作和服务方式,在看看我们国内的银行。。正好我在几天前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办的汇票,还是省行,一去就是排队领这个单子那个单子,然后一通狂填,(SG这里所有的单据都是银行职员帮你填,你只需要签名确认写金额)不知道的问她们也是挤牙膏一样,从来不肯一次说清楚。填完单子就去窗口排队,半天没好,问她,她说要找处长签字,处长呢??云游去了。。。。然后看着你,意思是,你看你也知道吧,处长我能管的了么?。。。。。
 
有所感,志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