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梦今天一岁半了。
 
其实按照老人的算法,梦梦是六月初六的生日,早就一岁半了,可是我还是习惯公历算法,按照七月十九日做为梦梦正式的生日,是以今天正好一岁半。
 
下午和香香妈妈在线上慨叹,大着肚子在公司午休散步的场景清晰如昨,一转眼两个小朋友都快两岁了。。
 
时间过得飞快。
 
一年半前的今天,我静静躺在手术台上,看着窗外,不是我预想的晴天。。。主刀大夫很温柔的看着我,告诉我不要紧张,虽然有麻醉,可是那一瞬间我还是感觉到了手术刀,心情反而平静下来:梦梦,我们在一起共同奋斗了10个月,我们一直坚韧不拔的向彼此伸出手。。。来吧,来到这个并不十分美好但是却有红花绿草的世界上,开始你精彩的人生吧。。。。
 
我已经记不很清楚梦梦什么时候眼睛开始有焦距,什么时候翻身,什么时候长牙,什么会爬,什么时候就开始满屋子跑了。。。可能只有翻翻育儿日记才能知道。。。
 
一岁半的梦梦已经长出后面的大牙了,吃东西简直如虎添翼,对了,小家伙不说“吃”而是“格",  也因为如此全家也都改”吃“为”格“,比如”今天你格了没有?”,我们都很好奇这个“格”是怎么来的,妈妈最近看书的心得是宋理学朱熹讲究“格物致理”,大意是今天格一物,明天格一物,格着格着宇宙的道理你就明白了,也可能梦梦得灵感于此吧。。。 同理还有梦梦说的“败蛋”(坏蛋),姨妈解释说其实人家小朋友说得是 bad 蛋,何谓bad 蛋,坏蛋是也。。可怜我们李梦安小朋友“小小年纪”“学贯中西”,只可惜我们这些大人实在“资质愚鲁”,未能参透啊!
 
梦梦最喜欢画画,可以画出封闭的圆形,还有类似猪头的形状。。。。
 
梦梦喜欢看广告,天气预报还有劲歌热舞节目,一听见有节奏感的音乐就开始摆手扭腰晃屁股。
 
梦梦最喜欢的玩具是“猪猪”(跟她一样大的毛绒玩具),每天晚上都要和猪猪翻翻滚滚玩半个小时,很是念旧情。去商店买新鞋子,旧鞋子死也不脱。。
 
梦梦是个狡猾的小家伙,要是大人出个什么丑,保证能听到小家伙“嘿嘿嘿嘿”的笑声;不喜欢吃的东西统统吐出来,然后跟你一本正经的说“烫”,于是苹果柚子香蕉都变成了炭火棒;你要是敢背着她吃东西,你完了,死定定了,小家伙会一直跟着你非要把你的嘴掰开看看到底是什么。。或者大吼一声“格!”
 
梦梦经常背着手在家里“巡视”,口中经常念念有词,就是没有人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两个字的基本能说清楚,三个字的比较困难。。(没关系,你妈说话也晚,现在还不是说得滔滔不绝唾沫横飞么,不着急。。)
 
梦梦是个体贴的孩子,妈妈跟她说姥姥今天不舒服,小家伙就会跑到姥姥身边,一边喊着“脑脑”(姥姥),一边用小胖身子贴着姥姥,用手拍拍姥姥的后背。。。
 
无论跟梦梦说什么,梦梦都会大声地答应你“好!”,然后咯咯咯咯的笑。。。
 
好!梦梦,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茁壮成长,面对这个世界,总是勇敢的大声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