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2:40 CZ3534  青岛到广州
          23:05 CZ351     广州到新加坡
 
我的宝贝女儿梦梦就要来新坡坡了。
 
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星期,可是目前我不能要求太多。
 
我知道我应该早点休息,偏偏就是睡不着。
 
很早就开始计划这件事情,直到最近才落实。之所以选广州而非我所习惯的上海,就是不想换机场,让梦梦遭罪。今天南方航空公司特意打电话给老公,问儿童餐要准备些什么,并且告知因为李梦安小朋友是本次航班唯一一位3岁以下的“旅客”,一旦经济舱有空位就会考虑。这让我对这段长途飞行有了点信心。
 
晚上电话爸爸说,不要担心,咱们梦梦继承老蒋家优良传统,一到大场面表现就出奇的好,放心好了。不过旁边妈妈和姐姐竟然叹气—半个月不能见梦梦,这日子怎么熬啊。。
 
是的,坦率讲虽然旅程比较麻烦,需要换飞机,但是我相信老公能安排好梦梦。
 
只是,我有些担心,甚至紧张,还有点害怕。。。。
 
梦梦小朋友能不能接受我?
 
去年冬天赶了一天飞机回到家,一进门梦梦就指着大门让我出去。虽然这个阶段很快过去,可是难免在我心里有一道痕迹。这次出发前,家里所有人–姥姥姥爷,姨妈姨父,爸爸,保姆都反复跟她说“一套词儿”:梦梦坐大飞机,飞呀飞呀到新坡坡啦,妈妈接梦梦回家,哎呀,一进门全是好东西啊,都是梦梦爱吃的小熊饼干,爱喝的水果酸奶,还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妈妈陪你画画,讲故事,出去玩。。。然后每次说完梦梦对新加坡之行都“无限向往”。
 
然后我就开始疯狂采购,只要看见“小熊饼干”字样连看都不看直接拿下,然后咨询了三个同事妈妈问当地小朋友都爱吃什么,爱玩什么,然后抓住一个新加坡人就问有什么地方孩子可以去玩。。还有她要求的小牛杯子,小羊杯子,故事书。。我在商场里都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精神错乱,购物车里的东西根本就是三个孩子妈妈的标准。然后下午去房子周围踩点,看看附近有什么可以玩得地方。
 
为了他们来能过得舒服。我确实很费了一番脑筋。如果和我一样只住一间房间,自然比较省钱,可是他们就要和别人相处,想想梦梦要看别人脸色我就受不了。住酒店我也能豁上,可是煮饭不方便,梦梦小朋友吃饭是个复杂工程。于是开始找短租的一整套房子,找房子这件事情在新加坡比找对象难多了,绝对是精神意志体力三重考验,而且又是两个不利条件,短租,孩子。短租我能理解,可是人人一听有个两岁孩子就大摇其头,我最后都很气愤,对,你们都是石头里蹦出来的,从来没有2岁过,你将来的孩子一生出来就能上学了。。
 
不过这次碰上一位善良的女士。坦率讲,房子很旧,一进去我觉得就像20年前的我家,可是很干净。起初她并不很积极,价钱也不菲,不过这位女士很好奇我为什么短租,我就大略讲了下经过,伊听完对我说,没想到世上还有你这样的女子,这样罢,我租金减一成,押金你随便给我点好了,所有家具厨具生活用品都留给你用。。。今天去拿钥匙,伊已经把房间打扫得非常干净,还特意给我两个地垫,让梦梦方便在地下玩,床单被罩都给了我两套。我都不好意思了,伊说伊短婚,没有孩子,去年被裁员,一把年纪,怎么过活,只得把房子租出去,本已经心灰意冷,可是那次见了我,听我三两句就把这样曲折的人生说完,表情极其疲惫但是非常诚恳,让她觉得自己也应该积极地活着。。然后领着我把附近的诊所,药店,游泳池都走过一遍,送我去了地铁站,对我说,加油啊,你的女儿一定会爱你的。。你们中国人不是讲血浓于水么。。
 
梦梦,梦梦,妈妈就在这样期盼,紧张的心情中,静静祈祷,希望你一路平安,顺利。。。妈妈就要见到你了。。就要见到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