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周三开始,每天晚上例行公事的讲完故事,画完各种动物,唱完ABC字母歌,就开始看照片,看到在姥姥家拍得照片,梦梦突然指着照片—梦梦想到这里。
 
每次和姥姥姥爷视频,小家伙看见熟悉的滑梯和秋千,更着急了–梦梦想到这里!
 
今天早上死活不起床,爸爸说,你再不起来,大飞机就飞走了,你就回不去了,小朋友一骨碌就爬起来,走走走。。。
 
爸爸说,梦梦,你走了就看不见妈妈了,梦梦看着我,那妈妈怎么办?妈妈怎么办?。。。。
 
这14天实在是很快,每天只能睡5小时,上班开全天会,下班跑回来买菜做饭讲故事,然后带出去玩滑梯骑小木马看地铁,回家继续画画讲故事唱歌哄睡觉,然后把她的小衣服洗洗干净。虽然有时候在上班路上睏的头直撞窗户,可是下班的时候真恨不得给地铁插上翅膀,不论多累看见小朋友咯咯笑就觉得很开心。
 
梦梦一开始显然不适应这里的超级空调环境,很快就发了低烧,很痛苦的看着你,小胖手拍着自己-梦梦怎么了?我们只得连夜送去诊所,被告知普通感冒才放了心,小朋友半夜也睡不好,我们就更加耐心,故事讲了100遍也不能烦,还要继续“有声有色”的讲讲讲。。好在梦梦从来没有吃过这里的热带水果,似乎还是很新鲜的,我每天都买木瓜,小香蕉,猕猴桃,酸奶给梦梦“格”,所以好的很快。
 
妈妈很惊奇地发现小朋友基本上大人能说得话她都能说了,而且很有辨析能力,妈妈对她说,梦梦要小心哦,梦梦看着我–“哦是什么意思”,妈妈说“就是啊,呀的助词”,小朋友继续问,什么是助词。。妈妈fainted.. 画画的时候总是抢着要画,胡乱画过忽然嘿嘿一笑“梦梦画的挺不像的”,然后看看妈妈“妈妈画的挺像的”,拖着长腔,可爱极了。半夜总是不睡觉,学妈妈讲故事的腔调一个人自言自语–“森林幼儿园要表演小合唱,这下可愁坏了小鸭子”“嘎嘎嘎,哎呀~~,小鸭子唱得真难听”“灰太郎最喜欢格小朋友”,“喜羊羊多可爱呀~~“”一只孤独的蝙蝠在森林里流浪,下雨啦,它浑身淋得湿淋淋的,我要有个家该多好啊~~”。。。我们听了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可是小朋友脾气非常大,有好几次都在乱发脾气,周六带去植物园,小朋友说什么也不走,干脆趴在地下,被揪起来感觉很没有”面子”,也不哭,就在那里哇哇哇大叫,然后转圈的摇头摆尾,几个老外经过,乐不可支喊着“cool down", 梦梦还以狠狠地大白眼,老外都吓得抱头跑了。。我们的行程都只能按半天计划,而且都必须是梦梦“小人家”批准的,比如去看鸟,去看鸽子,去看天鹅,去看花花。。
 
梦梦一直都不让妈妈抱抱,妈妈很着急,昨天带去NUS,也许学校真是我的福地,梦梦走累了我抱她竟然没有闹,我就一直抱着她走啊走,30多斤坦率讲我走几步就不行了,可是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直走了两站车的路,放下来的时候胳膊简直都抬不起来,可是下一段还是要去抱她。。边抱着还要讲故事,梦梦不可以哭,不然就和小鱼一样,梦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然就和小鳄鱼一样,梦梦不可以胡闹啊,不然大车车说,这样的小朋友我们不让她上来坐。。
 
晚上讲完故事,妈妈很认真地看着小朋友,说,那是姥姥姥爷家,梦梦以后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要有自己的家,梦梦忽然看着我“就再也不回姥姥家啦”,妈妈一惊,赶紧说,不是的不是的,只要梦梦想回去咱们随时都可以看他们。。然后半夜梦梦就一遍遍的重复这个对话,妈妈听见了只能在心理叹气。。。
 
早上送去机场,梦梦一直没说话,登机的时候,忽然回头看着我—“森林幼儿园要表演小合唱,这下可愁坏了小鸭子”“嘎嘎嘎,哎呀~~,小鸭子唱得真难听”“灰太郎最喜欢格小朋友”,“喜羊羊多可爱呀~~“”一只孤独的蝙蝠在森林里流浪,下雨啦,它浑身淋得湿淋淋的,我要有个家该多好啊~~”。。。。。。。
 
晚上视频,据说梦梦一回家就扑到滑梯秋千还有她的积木上,然后跑到姥姥姥爷床上躺着死活不下来,只不过嘴里多了“一只孤独的蝙蝠在森林里流浪,下雨啦,它浑身淋得湿淋淋的,我要有个家该多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