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绿绿的山坡,是一排排整齐的白色屋顶,爬到坡顶,是一条蜿蜒的小路,路的尽头,粉色裙子的小小身影一边大喊“妈妈”一边冲你跑过来,夕阳挂在树梢的枝条上,风吹过绿野,我们一起大声唱根本没有调子的小青蛙小花鸭一起走回家。
 
这一刻,我真真实实感受到了生活。
 
女儿来这里呆三个星期,我的同事全都很惊讶—-知道你有女儿,只是没想到是这么大一个女儿。。。。。其实自机场到这三个星期我内心也充满惊奇,这是我的女儿,可以哇里哇啦的一个人念书念半个钟头,可以一个人涂颜色涂半个钟头,可以很认真得的对我说,不要在商场里乱走,不然爸爸就找不到我们了,还有坐在去马来西亚的长途旅行车上,一眨不眨的看无尽的椰树林,然后纯净的眼睛看着我,为什么要过海关?为什么要有不同的国家?为什么大家都要说英语?
 
去机场送他们,匆匆忙忙之间只能抱住她,回家的路上,又经过小山坡,又经过小公园,只是滑梯上没有小人儿跑过来的身影,一个人坐在滑梯上,想着昨晚三个人还在这里,在月光和树影下"搭肩膀”,嘻嘻哈哈,转瞬间,只有我自己,还有清清月光。
 
又开始恢复拼命工作的高负荷运转状态。
 
一回来几个项目就有很大变化,又进来新的项目,忙碌继续填满我的生活。
 
不知是谁说,现在的人们,不是活在回忆里就是活在未来的希望里,就是没有“当下”,就是没有“现在”,“此刻”,甚至一些期盼已久的“此刻"到来,也突然觉得没有意义,只想快点过去,匆匆踏上下一段追逐的行程。“熬过这几年,就会升职加薪”,“熬过这几年,孩子就会长大”。。。那么这几年呢??这几年的自己呢??永远都在追,或者回忆,没有此刻的感受,生命是这样步履匆匆,没有真实存在的感受么?
 
我们都很擅长和时间赛跑,都很努力,都怀有对未来奋斗的憧憬的希望。这些都是前进的动力,没什么不好,只是我们步履是不是过于匆忙,匆忙到不够踏实,甚至心也变得心浮气燥,对于万千繁华世界甚至有些迷失,夜半醒来,满地月光,是否有刹那迷茫,怎样就走到今天,我可幸福?可清楚自己追寻的是什么,走的方向对么?
 
我开始学习全神贯注于现在的当下。每个年龄段,都是自己的优势,也有劣势。年少自然很多愿望不能实现,可是却又最旺盛的生命力和追求的勇气,中年承上启下的负担,可是人生阅历的拓展带来的智慧和成长是积累的最大财富,晚年如风烛,可是积累的人生沉淀足以到达辉煌的顶峰。每个成长的阶段是多么不可多得,是生命怎样的魅力。
 
我开始学习珍惜每一个成功的经历,每一个失败的项目,每一次挫折的体会,每一个独立思考决策的机会,每一个心痛的时刻,每一个思念的时分,每个泪流满面的瞬间。
 
周末去阿拉伯大街的土耳其"酒馆”到半夜才回来。
 
说是“酒馆”,其实不能卖酒,因为穆斯林不允许喝酒,可是不像外面的酒馆,因为新加坡全面禁烟,可是这一整条街抽烟自如,于是大家一起一边坐在土耳其式躺椅上吞云吐雾抽水烟,一边看周末的人潮汹涌大谈各地风土。
 
起因是欢迎我们Team最后两人到位。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亚太区的供应链中心业务远比想象复杂,也都知道material planning人手已经缺到极限,每个人已经拼到极限,伦敦已然收到求救信号,于是四处调派“高手”增援。所以现在一共7个人,管理6间工厂,5国国籍。加上我们办公室的所有其他部门planner, 正好8国联军。老板大呼头痛,可不可以控制一下,我不是联合国秘书长。
 
这样的“国际化”,而且都是此行精英,每人都有惊人的履历和成绩,我开始感受到挑战和压力。怎样在这样的高手如林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同时证明自己,实实在不是一个轻松课题。不过我会坚定信心,珍惜从现在开始的每一个时分,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在我人生开始奋斗的第一个十年内,我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修养,控制情绪的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比较得失,甚至患得患失。
 
踏踏实实的工作,学习,珍惜每一个奋斗的当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我相信我会走的很远。
 
下班又爬过山坡,可是我心里却不再伤感。离别是为了相聚,我有信心能最终团聚,能最终幸福,不会在抱怨,会珍惜每分每秒:
 
珍惜每一个成功的经历,每一个失败的项目,每一次挫折的体会,每一个独立思考决策的机会,每一个心痛的时刻,每一个思念的时分,每个泪流满面的瞬间。
 
因为这些瞬间,我真实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