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做同一个噩梦:
 
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小学的教学楼扩建,楼梯一直到四层都在施工,露天,没有扶手,是那个时候小伙伴经常去“探险”的地方。
 
梦里,我就在这个没有扶手的楼梯上艰难的向上爬,大风大雨,劈头盖脸,我一个人费力的向上爬,每一级台阶不懂为什么那么的高,没有扶手,越往上爬越胆颤心惊,有时候的梦境是往下走,也是一样,每下一层都步履艰难,上下不得,而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大风大雨。
 
每次梦醒,都觉得十分辛苦。好似根本没有休息,神经同肌肉一直紧张。
 
紧张,我总是太紧张。
 
因为太想要证明自己,所以拼命努力工作;
因为太“自尊”,所以不允许自己犯错;
因为生存的压力,一直都紧衣缩食,时时保持警醒;
因为有很多梦想,所以一直坚持努力绝不放弃;
因为感情丰富而纤细,所以奋斗的就倍加辛苦。
 
这实在不是聪明而潇洒的女子。
 
所以每次被chanllendge 自己的plan不够好,就要白天黑夜研究系统,研究自己的plan, 证明自己是对的,至少,在当时已经是能做到的最好;每次流程不清楚,很多细节没有人做到,就会很生气开会,一定要分辨出是非;每个自己handle的项目有一颗物料plan 好,或者有一个细节没有design好,就非常懊恼。一路胡思乱想,结果匆匆跑去赶地铁,整个人摔在地板上,地铁门就要关上,来不及爬起来赶紧蜷住身体,捂住头脸怕被踩到,简直狼狈,第二天只能赶紧找师傅按摩刮痧,唉唉呼痛。
 
回家躺在床上看书。
 
从前有一个女子,是登山高手,她徒手翻过很多险峻的高山,怎样的悬崖峭壁都难不倒她。
 
这次,她来到一个无边的大湖,她心想,我是这样的登山高手,眼前这个湖又能算什么呢。
 
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她不断尝试,不断失败,越是使劲用力沉的就越快,这样很多次,她不仅没有过湖,反而差点溺毙。
 
这时,有人游过,把她救下来,说,唉!怎么没见过这样傻的人,游泳和爬山根本就是不一样的运动。爬山需要不断用力,用自己的力气和意志征服山峰,游泳正相反,是要完完全全放松,把自己交给湖水,借水使力,才能游的远。
 
放松,也是需要学习的。
 
因为我一直太紧张,反而背上更沉重的包袱,怎么能走得远呢?
 
放耳朵去流浪,听听最自然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