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无眠。
 
静不下来。
 
Space要搬家,想想世间也真没有万年永恒的事情。没有抱怨,开始一页一页拷贝,一页一页读过,两年的心路历程。
 
为了实现生命的价值,我勇敢的奋斗着,磨砺着,痛苦着,迷惘着,快乐着,心酸着,兴奋着,体会着。
 
朋友说,你最大的问题就是你自己。
 
所以,你的成长之路会特别难走。
 
2010年就要过去了。
 
这一年,好长啊。
 
这一年,好累啊。
 
回首看看,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那些事情,那些时刻,那些感触还都在心里。
 
也许真的是这样,人生最不舒服的时刻,往往是成长最多的时刻。
 
2010之于我,这个二字头的最后一年,千禧第二个十年的开始,那个时候我一点都没有预料到,这一年,竟然是一场人生历练的开始。
 
2010年,是全面挑战自己旧思想,旧思维的一年:埋头苦干VS抬头苦干;规矩VS 灵活;忠诚 VS 公平; professional VS Emotional ; 团队精神 VS 个人英雄。
 
2010年,也是我全面融入新加坡社会的一年:语言的本土化,沟通的本地化,视野的国际化。
 
2010年,最重要的是,是开始发现自我,认识自我,从而开始改变自我的一年。那样骄傲而又自卑的我,那样take too deep 而不灵活的我,那样单纯而性急的我,但是,也是那样勤奋和努力的我,那样善良而真诚的我,那样积极和坚强的我。
 
于是周围很多人不停抱怨,我没有抱怨,我只是不停在思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根本原因到底是什么,我应该学习到什么;周围很多人不停互相指责,我没有指责,我不停学习应该怎么从容应对;周围很多人甚至离开,我没有离开,因为,我现在知道,我要这样的学习,我要这样的成长,我在这里克服不了的,去了哪里也克服不了,而我在这里的成长,是风平浪静里几年都学习不到的。
 
2011年展望。
 
2011年,是我人生第三个十年,也是最最黄金而重要的十年的开始。
 
总觉得冥冥中是命运的指引吧,一个人要改变所处的命运,进步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进化。而这样的大业,岂是人人都能做到。以前从小到大不断地吃苦,但是没有这么密集而让人不断痛定思痛。 星象上说,这几年会通过一系列考验来磨练你的性格,哪里脆弱变集中力量锻炼哪里,从而使你最终成为那个注定的角色。
 
 而我最感谢的是,上天这样考验我,并没有让我绝望,而是让我认识到很多优秀的人物,他们的精神那样闪闪发亮,他们在不断鼓励我,指导我,帮助我,让我在最最绝望和痛苦的时刻,得到最正确的指引,没有把路走歪,没有把故事写错。
 
所以,2011年,我要继续准备好迎接挑战。如果说第一关没有心理准备然后跌跌撞撞踉踉跄跄总算通过了,希望第二关我能后起直追。在这样的奋斗中,不断思索,倒是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到底我应该走什么样的方向。
 
如果真如命运的安排,那么我的前方自然仍是关山万重。希望梦想,坚持,努力,不断地学习和信念能幻化做翅膀,带我飞过这关山万重吧。
 
。。。。。。。。
 
不知道要不要继续这个唯一陪伴我孤独奋斗路的博客,不太喜欢新浪的那个空间,也对wordpress半点了解没有,无论如何,曾经的这个博,是我真真实实书写的奋斗故事,是永远无法替代的一段人生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