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是一个很爱尝新的人。

更准确的说,我是一个比较守旧的人。

也许是懒惰,也许是怀旧,也许是对自己和新事物都没有信心,我也不知道。

于是从小到大的旧图画都还留着,从小到大的旧文章都还留着,旧衣服舍不得扔,旧物舍不得丢,旧事舍不得忘却,旧习惯总也改不掉。

于是上帝摇摇头,把这个因循守旧的旧家伙扔到一个新地方锻炼锻炼,就叫“新加坡”。

不停的搬家,不停的认识新朋友,不停学习新事物,不停被新思路冲击,不停遇到新困难,不停的逼自己改变。

2011年伊始,我搬了新家,接了新项目,认识新朋友,总结2010得失决定尝试新的思路,甚至连space都搬了新家。

一连串的“辞旧迎新”,累的我倒在沙发上呼呼睡去。

梦里,还有旧事,还有旧的回忆,还有从前的点点滴滴。

只不过,我开始学会archive,  重新看过往。

不在觉得那些都是痛苦,不在恨不得把它们都扔在一个角落永远都不要记起,不在把他们当做阴暗的伤痕,我开始明白,这些都是我成长过程的必经,都是成长的记录。前路还会有荆棘,可是,我会enjoy每一个奋斗的瞬间,每一个痛苦的思考,每一次通过的考验。因为这些瞬间,我真实存在,生命发光。如果现在有人告诉我,现下你就可以功成名就,成熟圆通,不过要拿你15年青春来换,立即45岁,我死都不会干。

傍晚出来跑步。

一条小路,两边葱葱,转过大路,突然车水马龙。

我沿着这一路风景,从容跑过,下坡就冲的快些,上坡就慢下来,甚至停下来走上去,最后平地冲刺一段。

然后散开头发,缓缓走过绿荫,走过白色的房子,走过绚烂的路边花丛,走过背着琴牵着女儿手回家的父亲,走过带着狗出来散步的夫妻,走过一群散工的工人,走过路边的茶餐厅。

原来岁月静好,人生美妙,我怎么以前都没看到?

新居,新年,我已经知道,一切都会走过,一切都会走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