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了。

真真是个尴尬年纪。

和金小姐逛街想买双鞋子,太嫩的不敢穿,太老成的怕老上加老。

不知谁说过,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一个年轻的灵魂生生困在一个中年女子躯壳里。

特意休假在家,中午女儿领着外婆Skype过来,看到母亲,眼角细纹,面腮垂下,女儿唇红齿白,俏目流盼,我因为连续赶项目吐过几次,脸孔更黄,三张脸在视频镜头里,别看各自年岁不同,可千真万确是一式的鹅蛋脸圆眼睛浓眉毛。。

他朝吾体也相同。

任何人都敌不过时间大神,全人类得乖乖听令于它,头发在早上还是乌黑的,时间飞逝,傍晚就雪白了,最可怕是什么也没干,数十年已过,曾经是女孩子,可转眼已是唠叨的老人家。

31岁的我现下是什么样子呢?

哈!

31岁以前的我,无论怎样累死累活哪怕上过刀上下过火海也从来没有犯过以下错误:

飞机晨时8:30起飞结果7:30才起床;半夜加班回来把钥匙插在门孔没有拔出来就睡觉,早晨起来打开门吓的心漏跳一拍;至恐怖一次是第二天要出国,头天晚上抱着电脑去超市买班纳杜结果结了帐电脑丢在超市,直到半夜梳洗完毕才恍然发现疯一般冲下超市,好彩是在新加坡电脑捡的回来。。

可是同样31岁的我,可以在丢辞职信的时候坚定的直视韩国老板的眼睛,平静对他说,感谢你一直的教诲,你说我的缺点我都承认,没关系,我才31岁,只要有心,就算重头再来也没什么;可以当面坦诚的对自己项目组的成员说,对不起,刚才你讲的对,我刚才没有考虑到这一点,谢谢你的提醒;也可以在没有任何方向的时候对我的项目组说,没关系,你们继续下面的工作,然后到处问人彻夜研究,最后终于publish第一版此议题的guidebook.

佛经云,人生有三苦,即老,病,死。你我都不可能抗拒。今朝容颜老于昨晚,谁又在时光飞逝中黯然神伤,不肯承认已然过去?

生命的结束不是彭的一声,而是呜咽。

我们都只此一短短人生,算算,清醒的钟数也没有多少。这一生,你为何而来?又怎样,才算是有意义?

这样的生死大问,古往今来,各个哲学流派,宗教信仰,文人墨客,先贤名家,莫衷一是,每个人,都在追寻属于自己的答案。

是边境流浪者一样的转山?是穿越生死边缘的体验?是在华尔街书写神话创业史?是建立自己事业王国然后珍珠如土金如铁?

我觉得这都不是答案,这些都不是理想。有的只是方法论,有的是蓝图,有的甚至只是欲望。

在这样的欲望+速成的社会里,我希望能静下心来,真诚而努力地生活,从而真正的不断提升自我,心灵澄澈,做一些有用的事,证明一些有用的价值。也许所谓大器晚成,大喜晚来罢。

待到那一日,风住尘香花已逝的时候,我已经老的不能动,静静坐在花树下,看花瓣一片一片,慢慢饱满,慢慢散开,慢慢垂落,慢慢慢慢,落在我的掌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