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推荐我的一篇文章, 叫做守脑如玉,写的不错。

文章起始于韩国萨德事件一时间的群情,’轻易被感动,轻易被激怒,轻易被吓住,轻易被诱导’。

信息爆照的时代,我们要学会守脑如玉。

我们总觉得自己很有主见,其实很多时候,不过人云亦云,习惯跟着起哄,懒得动脑。

我们总觉得自己非常聪明,殊不知再聪明的人,一旦陷入群体,就变得盲从,迷信,愚蠢,暴力。

遇到一件事情,我们有看待事物的坐标系吗?

有没有事实,论据支撑?

这个事实论据能否推出结论?

隐藏了什么假设?

有被隐藏的,模糊不清的事实么?

下周又要去法国两星期,这次,要参加一个滚筒interview, 全球选了 16个中层经理, 由12个SVP 组成6组,每组单独15分钟来面试。

我要在15分钟x6 次之内,让他们对我印象深刻,支持我下一步的发展,确认我是公司未来领军人物。

我相信,在专业度,职业精神,操作能力上很快就会得到认可,可是,作为领军人物,我一定要有自己的belief, 自己的vision. 

Building 未来5年的供应链应该是什么样的, 为实现它而需要做的transformation有哪些,具体实现的计划。

未来的团队应该是什么结构的, 需要做的组织结构革新,配套革新又是怎样的。

我从中能学到什么,提高什么, 我能贡献什么,我又需要什么。

我要坚定走出自己的管理风格。

不是时下流行的无知少女派,也不是霸气侧漏女疯狗,也不是你对你也没错的骑墙派,亦不是。。以前那个, 总想面面俱到,不吝惜自己和团队,责任都背到自己身上的那个我。

勤勉好学,庄敬自强,虽现实烦恼多多,生活朴素,却不负胸中山水丘壑。

